Freedom 18 之旅游分享 第三天

旅行最常做的事是什么? 当然是吃啦。 是也吃,不是也吃。旅行完毕guarantee 重多两个kg . 哈哈。起床洗脸刷牙,洗澡然后早餐去。 今天的早餐没什么特别啊,就来些“尖头”配牛油,火腿,一些些的蔬菜。是没什么好吃,但是好像是有营养的咯。 赫赫。 (尖头=法国面包, 但是我是在越南吃的,所以应该叫越南面包)




吃完早餐,出发去咯。今天的行程有博物馆,狐狸大便咖啡,唐人街,批发市场,总统府,基督教堂和邮政局。

对于博物馆嘛,em,, 没什么特别,因为很闷很闷,看来看去不是炸弹就是子弹。通通都是弹,对于我这个王八蛋肯定不会喜欢看这么多的弹弹咯。 哈哈 。看到这么多的子弹,让我想起我现在的面包师傅。 我的师傅,是世上独一无二的,因为他说话非常的不客气,就像机关枪那样,pang pang pang, 不知不觉你就会中很多的弹弹。现在是我中弹,两分钟后不知谁又会被射中,天天都有那么多子弹,中弹虽然不会死,但射弹总会累吧。你们错了,她啊,越射越过瘾。所以每天上课都得看看师傅今天的脸上进了多少枚子弹。少弹折能玩笑,多弹逃之夭夭为妙。 哈哈。 远远听到她的声音你就会知道她的杀气。 哈哈。 越老越猛。 幸亏不是七月,要不然连好兄弟都会像皇上出游那样,闲人散一边。 哈哈



博物馆过后,起程去找大便咯。 哈哈,所谓的大便就是果子狸大便咖啡。听起来很特别吧,大便就大便为什么又是咖啡呢? 听听他们的解释吧。 “……%%#¥¥·#·—……(*)——*¥·#¥—*(*()” 现在你们明白什么是大便咖啡了吗? 哈哈。 如果你们能明白他们说什么,我可以用檀香来拜你。 哈哈 。还是多看些旅游节目吧,我也是从那得知什么是大便咖啡。 哈哈。 老子懒惰解释什么大便什么咖啡的咯。因为老子对咖啡没兴趣,因为老子有苦衷的。老子不能喝咖啡,要是喝了晚上就能配星星和月亮数小虫了。 哈哈。本人经验,喝了一杯双倍加料咖啡。得到的结果就是“两晚眼开开,红红又肿肿,哭笑不得”。 自从那天起,永远不敢碰咖啡。 哈哈老子不喝咖啡,所以没什么咖啡的照片。 多多见谅阿。 哈哈


闻完咖啡过后,马上去找华人来聊聊。 每一个国家都有唐人街,越南也不例外。特别的是越南的唐人街都不说华语,他们说广东话喔,真是被气死,还以为可以在越南用点华语,谁知道要用广东话来交谈。 小弟的广东话不是很行罢了,你我他还可以。吃饭冲凉我就马上扒头给你看。哈哈。 samkkap 是烂的咯。虽然小弟是广东人,但是事隔已久没用广东话,所以一开口就会被笑了。 哈哈。 丢脸到~~~~~Malaysia 去。 哈哈。 有唐人街的地方,肯定有拜拜的地方啦。 二话不说,马上去看看越南的唐人庙宇和马来西亚的唐人庙宇有什么不同。看上去,仪式没什么不同,庙宇建筑也没什么不同,不同的是建筑物上有很多小雕刻,这些在马来西亚很少见,可能越南靠近中国的关系吧,所以和我在中国见过的庙宇没什么不同。到了别人的国家,而且还是去旅游,很自然的看到自己宗教庙宇就会想去拜拜保平安,我许了一些些的小愿。
1.和家平安 (家人为一)
2.事业有成 (小弟为二)
3.学业进步 (还是小弟为三)哈哈
4.友情永固 (朋友为四)
5.小人散开 (没想到小人也在榜上,哈哈)
总的来说大家开开心心过每一天就没什么遗憾了。 ^^.







拜拜完毕,出发往批发市场走走,心想还以为批发市场应该是便宜的料,谁知道。看看以下对话你就会明白了。
samkkap: 老板,尼个给多钱? (dont laugh my Cantonese ya ^^)
老板:我得不卖一个,最少要10 个。
Samkkap:Oh My God, 如果是这样,那不是每天都要穿一样的衣服?别人会说我没换衣服的。
老板:哈哈,是啊。 (还敢跟我说是啊,气死我马上掉头就走)

但是说老实,市场里的鞋子有点吸引我啦,但是要买最少10个,我又不是蜈蚣哪有本事穿那么多只鞋阿,所以就打消念头回家吃焦啦。 哈哈。什么都不能买,随便逛逛很快就出来了咯,一出来是热的咯,但是市场里面也是热啦,加上不能买喜欢的东西,pecek 的咯! 一出来还好看到一摊甜品档,很多人喝咯,一个接一个,我站在旁边看,很想尝试顺便解热。可是还是没勇气,因为所有材料都是露天的,要是吃了有什么差错,我也要像晒咸鱼那样仰卧躺在医院看天咯。 哈哈。没那么严重吧! 是我糊思乱想罢了。 如果是这样,医院不是很忙咯。 哈哈 。几天前,师傅告诉我以下对话。

师傅:小弟,为什么你的想法那么古板?一点乐趣都没有。我们聊的东西你都没兴趣的!
samkkap: 老师啊,因为我是山顶出来的嘛!
师傅:山顶也没像你那么古板咯,要享受多一点现实生活。
samkkap: 没兴趣怎么享受啊?
师傅:你猪头啊,才几岁罢了,说这样的话。 笨笨的。

师傅说的也没错啊,点醒了我,叫我享受人生,什么遗憾都没有。哈哈。但是她们三姑六婆聊的话题,要我怎样加入她们的对话哦? 所以他们问我意见,我会给她们一个答案罢了,微笑. 就是这微笑答案惹怒了师傅,所以我才会被骂猪头,笨蛋。 哈哈。





逛完市场,又出发往总统府。 总统府,听了只有一个字形容“闷”哈哈。。。 话不多说。看看越南总统府长的什么样子。 除了总统府,还有历史基地教堂和邮政局。欣赏欣赏照片吧。






参观完所有景点后,肚子又叫了咯。哈哈。马上找间快餐店解决饥饿。越南什么都多,就是快餐店少,就那么几间。找到半条命才找到。 很快的就点上几道套餐。吃了才打算。 哈哈 。看上去很好吃的样子是不是? 吃起来也不错啦。 没有鱼,小虾也不错啊。 哈哈。看看这些食物色相吧。 ^^









吃饱后,拍拍屁股走人咯。 回酒店洗澡休息,明天还得搭早上班机前往曼谷。 ngek ngek. ^^ Good Night and wish you enjoy your day. ^^  

No comments: